台北捷運南港線東延段今(27)日通車,串起板南線「南港站」與文湖線「南港展覽館站」。台北捷運公司晚間表示,今天搭乘捷運旅次衝破110萬,較上週同時間增加近23萬人次。北捷公司董事長蔡輝昇說,北捷在今年9月有望加入CoMET大聯盟。

台北捷運南港線東延段今天上午舉行完工通車典禮,下午2時正式啟用。捷運局指出,東延段通車後,旅客於南港展覽館站內不須出站,就能直接連通轉乘。通車後,南港展覽館站至台北車站只要20分鐘,居民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前往市中心、東區,方便度將大幅提升。

蘆洲線通車之後,捷運每天的運量都超過150萬人次,年總運量超過5億人次,今年再度加入東延段,台北捷運的年運量更高,蔡輝昇說,最近英國倫敦帝國學院軌道技術策略研究中心,已經正式來函邀台北捷運在今年九月,加入國際軌道運輸CoMET大聯盟,也就是說,台北捷運今年9月,將成為大聯盟一份子,可以與莫斯科、倫敦、巴黎、紐約、北京、香港地鐵等並駕齊驅,彼此交換營運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