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陳菊預計3月1日至4日率相關局處首長,前往日本東京、北九州等地,展開為期四天的參訪行程。期間,除大力行銷大高雄優質、友善的投資環境,拓展高雄農產品在日本的行銷管道;並將與北九州亞洲低碳化中心簽署MOU合作備忘錄,共同開發回收、再生替代能源等環境科技。

陳菊一行,成員包括前經濟部部長何美玥、副市長李永得、經發局長林英斌、環保局長李穆生、捷運局長陳存永、農業局長柯尚余等人,以及高雄縣工業會理事長黃清山、高雄市工業會顧問金崇仁、友荃科技實業董事長林文章、綠化環保工程董事長陳福松、高雄市農會常務監事李清讚等產業代表。

陳菊表示,為吸引更多日商到高雄投資,2008年起連續多次親自帶隊到日本招商,目前索尼電腦娛樂公司SCET、小學館己經分別在駁二藝術特區以及軟體園區正式進駐。此行,則以形塑大高雄未來智慧城市與產業轉型為目標,將與日商企業研討金融服務、智慧城市與綠能等先端技術發展,其中包括拜會北九州市政府以及綠能園區,針對高附加價值綠能、回收群聚主題進行參訪與連結,作為未來大高雄發展綠色產業園區發展的重要參考;同時也希望將高雄及台灣南部地區具備國內與國際市場發展潛力的農產品,透過與的結合日本電子商務平台,擴大行銷通路。

陳菊進一步指出,大高雄不但具有海空雙港的優勢,而且基礎工業聚落完整,加上充足的陽光日照,絕對具有發展低碳綠能產業的環境,尤其高雄已經啟動綠能產業發展計畫,未來將積極引進國際節能減碳綠色技術與在地國內業者合作,攜手打造「節能、減碳、安全」的綠色示範產業專區,共同開拓國際市場,同時帶動周邊零組件廠商形成產業鏈結體系。

高雄市招商訪問團在將3月1日下午抵達東京後,隨即展開密集的招商參訪行程,拜會樂天市場總社、日立製作所、日立中央商事以及國際知名金融服務企業。3日轉往北九州市,除拜會北九州市北橋市長,並安排參訪北九州市資源循環型展業聚落中心Eco Town,與區內多家主要日商企業就節能回收系統技術進行討論,希望促成北九州回收、綠能關鍵業者與高雄合作,同時也作為高雄市未來推動產業轉型以及發展環保園區的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