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副總統呂秀蓮日前表態將角逐下屆總統大位,呂秀蓮的高雄友人及黨內同志今天對此反應不一,有人力挺,有人則淡淡地表示尊重。

呂秀蓮公開表態將爭取民主進步黨總統大選提名,並在28日將發表參選聲明,今晚也會上高雄民生廣播電台的節目,暢談參選抱負及自己的理想。

呂秀蓮的民間友人、高高屏觀光產業聯盟總召林富男表示,他會在28日當天動員支持者北上聲援。他強調,呂秀蓮為人清廉正派又有國際觀,是不錯的總統選。

林富男提到,呂秀蓮在副總統任內多次南下高雄造訪,但從未向他要過一文錢,也沒有向他索取過任何政治獻金。林富男說,他與呂秀蓮私交不錯,呂秀蓮既表態要選總統,他當然是情義相挺到底。

不過,林富男昨天才熱情接待中國國家旅遊局長邵琪偉以及來台參訪的海峽兩岸旅行業聯誼會大陸代表團,後天又要率員北上力挺呂秀蓮。媒體問他會不會有點尷尬?林富男回答,他沒有任何政治意識型態及政黨色彩,他強調自己支持的對象一向都是看人不看黨。

此外,前高雄市副市長林永堅今天上午被媒體問到對呂秀蓮參選的看法,他強調尊重她的個人意願,但期盼呂秀蓮要遵守黨內初選的遊戲規則,不要讓綠營支持者模糊了民進黨贏回政權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