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近日發布的報告中顯示,蘋果公司的供應商勝華科技(Wintek)的蘇州工廠,在2010年前爆發集體中毒事件,並造成137名員工中毒事件。勝華科技於24日表示,公司已在2010年撥出人民幣1千萬元,用來賠償中毒員工。

日前蘋果公司發布的報告證實,蘋果公司的觸控式螢幕供應商勝華科技的蘇州工廠,於2010年前爆發工人因使用正己烷(n-hexane)化學溶劑擦拭玻璃面板,且廠房內部通風不佳,又未事先告知員工其危險性,而造成137名員工中毒,當時也曾在中國引發軒然大波。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勝華科技財務處長黃忠傑24日對道瓊斯通訊社(Dow Jones Newswires)表示,該公司已經在2010年撥出人民幣1千萬元,打算賠償中毒的員工。他也指出,大部分中毒員工都已經康復,只有1名員工還需要去醫院進行定期檢查,而「所有發生的醫療費用也都由勝華科技賠償」。

黃忠傑也表示,雖然部分中毒員工已接受賠償,但中國的監管當局認定有22名中毒員工不符合賠償標準﹐因為他們只出現輕微的癥狀﹐並不需要接受治療。黃忠勝說,「公司願意與中毒員工進行溝通,傾聽他們的需求,但並不會在『勞動法』規定的賠償要求之外,輕易增加賠償。」而勝華科技和中國的監管當局也都還在持續評估部分中毒員工的賠償標準。

三星證券(Samsung Securities)的分析師Birdy Lu表示,勝華科技對於中毒事件已做出補救,相信中毒事件不會對勝華科技的經營產生重大影響,例如「蘋果更換共應廠商」等。

此外,一名蘋果公司的發言人也表示,蘋果公司正在關注此事件,往後並將進行定期審計﹐以確定供應商是否符合他們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