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曾有報導指出,早上醒來就進行性行為的人,能夠擁有許多包括增強免疫系統、改善髮質和膚質等好處,但現在又有消息指出,當你在獲得這些好處的同時,可能也需要承受一些風險。根據《BBC》的報導,英國著名醫學雜誌《柳葉刀》(The Lancet)最新刊登的研究論文中提到,包括毒品、空氣污染,以及性行為都是心臟病的主要誘因之一。

據報導指出,包括毒品、情緒起伏過大、空氣污染及性行為都是能大增誘發心臟病的原因。而比利時的研究人員也發現,若想避免心臟病發,就應該杜絕使用古柯鹼、吸食大麻、飲用咖啡、暴飲暴食、強烈情緒波動、體力過度消耗、空氣汙染,以及性行為。研究也指出,古柯鹼會讓心臟病發作風險增加2300% 、暴飲暴食增加700%,性行為則是300%。

研究中也指出,由於使用古柯鹼的人畢竟是少數,所以只有1%的人因為古柯鹼誘發了心臟病;在所有心臟病的誘因中,空氣污染所造成的心臟病發作比率高達7%,因為幾乎所有人都是空氣污染的受害者。而咖啡也因為飲用普遍,造成心臟病發作比率也高達5%,而有超過2%的人在性行為中,或是性行為過後也被誘發了心臟病。

但恐怕就連學者都很清楚,想讓人避開性行為可能造成的心臟病風險,幾乎是不可能的。英國《獨立報》就引述劍橋大學David Spiegelhalter教授的話指出,如果大家都停止性行為,或許能減少心臟病發作的機率;但若真的發出健康號召,讓大家為了心臟健康而杜絕性行為的話,「肯定沒人會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