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國內動盪不安的局勢,或許很快就會有結果出現。因為利比亞的反對派領導人之一,陸軍上校海珊(Tareq Saad Hussein)於24日指出,他們已經在準備派出部隊進攻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 )。海珊也指出,反對派將持續戰鬥至全國解放為止。

面對反對派的節節進逼,利比亞1名前內閣部長也透露,強人領導格達費曾表示,自己「寧願自殺也不會逃亡」。

利比亞國內的情勢恐怕會有重大改變,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指出,格達費的勢力範圍逐漸萎縮,而反政府勢力也已經佔據了石油工業重鎮扎維亞(Zawiya),在24日晚間更成功控制了的黎波里以東130英里的沿海城市米蘇拉塔(Missrata)。

利比亞反對派的領導人之一,陸軍上校海珊也對於《華爾街日報》表示,他們已經有拿下的黎波里的計劃 ,並且正在派出部隊,準備進攻的黎波里 。海珊也強調,他們將會持續戰鬥至全國解放為止。

而的黎波里的居民也正準備在25日舉行首次大規模示威遊行,根據報導指出,的黎波里的居民表示,反政府組織在24日發出了一波短信﹐內容是呼籲大家於25日一起聚集在的黎波里的綠廣場祈禱﹐以示對格達費的抗議。甚至有居民強調,「哪怕遭到屠殺,我們也會去參加集會」。

或許是感受到自己氣數將盡,利比亞一位前內閣部長穆斯塔法接受瑞典《快報》時表示,強人格達費曾指出,希望像希特勒一般,在二戰結束時自殺,也不會選擇投降或者是逃亡。這名利比亞前內閣部長已在本周辭職,以抗議政府使用暴力手段對付示威群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