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地方法院星期四(24日)做出裁決,爆料網站維基揭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將被引渡到瑞典面對性侵犯的指控。法院也認為,引渡行為並不會侵犯亞桑傑的人權。

位於倫敦南部的貝爾馬什地方法庭(Belmarsh Magistrates'Court)法官瑞德(Howard Riddle)表示,亞桑傑涉及對2名瑞典婦女的強暴和猥褻罪,這是可以被引渡的罪行;而且瑞典方面也發出了適當的逮捕令。

亞桑傑的律師在法庭審理中指出,將亞桑傑引渡到瑞典,將使他受到不公平的審判。不過這項辯辭,法官並未接受。瑞德最後裁決,將亞桑傑引渡到瑞典。

面對法院的最新裁決,亞桑傑表示,他將提出上訴。

亞桑傑的律師有1個星期的時間,對24日的這項裁決提出上訴。而在引渡案打官司期間,亞桑傑還處於保釋在外的狀態。

39歲的亞桑傑遭指控去年8月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犯下3項性侵和1項強姦罪行;不過,亞桑傑全盤否認這些性侵案的指控。他說,對他提出指控都是出於政治動機,因為維基揭密網站不斷公佈敏感的機密文件,其中還包括大量的美國外交電文,觸怒了美國。

瑞典透過歐洲逮捕令尋求引渡亞桑傑。歐洲逮捕令自2004年實施,目的是加速執行歐洲聯盟成員國間的罪犯引渡。外界評估,如果亞桑傑被引渡到瑞典,有可能進一步被引渡到美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