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人平常所吃的鮪魚罐頭,所犧牲的可能不只是鮪魚而已。1部由綠色和平組織所製作的影片內容顯示,大部分的鮪魚罐頭,可能是漁船使用混獲,也就是「一網打盡」的方式,將所有魚類打撈而起,再從中分辨漁獲中哪些是鮪魚,而不是鮪魚的魚類就會被倒回海中,這些魚「不死也只剩半條命」。

這部由綠色和平所製作的影片中,以1隻錘頭鯊為主角,娓娓道來的說,人類有時會將「人工集魚器」置放於海中,藉以吸引所有魚類到此棲息,然後再放入魚網將所有棲息在人工集魚器的魚類全都捕撈上岸。而漁船在使用這種「一網打盡」的捕撈方式之後,還會將自己所不需要的魚類丟回海中,而這些遭到池魚之殃的魚類雖然恢復了自由,但恐怕被丟回水中也已經身受重傷,甚至是死亡。

影片中也指出,利用魚竿和魚線的「一支釣」方式,因為能夠針對不同的魚類特性捕捉到特定的魚類,所以最能夠避免混獲,也不會傷害到除了目標魚種之外的其他魚群。

此外,影片中也強調,在食品標籤完善的國家,某些鮪魚罐頭上都會標示著「一支釣」的標籤,以避免像是混獲等「破壞性捕魚法」對於海洋所造成的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