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生活對於不少人來說,可能是最無憂無慮的時期了,因為那時會遭遇到的最大挑戰,似乎就只有考試或者是作業而已。而日前就有網友用《神奇寶貝》遊戲的畫面,改造延伸為學生遭遇到作業大敵的影片,也引起了許多網友心有戚戚焉。

在這部影片中,影片作者將《神奇寶貝》的遊戲中,主角遭逢到野生怪物攻擊的情況,轉化成學生遇到大敵「野生作業」(wild homework)時的情形。在這場戰鬥中,主角不斷被作業用「數學」和「臉書」技能攻擊,並且顯示出這些攻擊對於學生來說的確相當有用,並且會不斷浪費學生的「生命」,也就是時間。

而這個學生無論是使用「能量飲料」、「集中精神」,或者是直接「睡覺」等技能,作業仍會使用「臉書」來進行破解。而最後學生只好使用「垃圾桶」道具,將作業丟到垃圾桶內,才打贏了這場戰爭。

而有許多網友對於這部影片似乎都心有戚戚焉,網友TrainerPiro就表示,「我的人生有泰半時間都在打這場戰役」;也有網友提出質疑,「為何這個學生的技能中沒有團體研習和拷貝」?網友jackjackgwee甚至指出,「不喜歡這部影片的那7個人,一定都是老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