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部大城基督城遭逢6.3級大地震,傷亡慘重,當地僑民對新頭殼表示,對於台灣搜救隊前往協助救援,他們都非常支持和期待,對於之前新頭殼報導台灣搜救隊被婉拒的報導,也表示不悅,他們認為該報導並不妥當。

新頭殼網站對此則表示,當天該則報導確實採訪相關熟悉國際救援人士的說法,並因即時作業關係,而搶先發出,但和之後發展的情況,確有不符情事,對於造成外交部、搜救隊等單位困擾,以及網友不悅和抗議,特別表達歉意,並予以澄清。今後對相關報導,一定會更為謹慎,也歡迎網友的隨時監督指教。

住在基督城長達12年的kevin表示,這次基督城的確傷亡慘重,目前台灣有一就讀語言學校的留學生下落不明,他是和中國、韓國等亞洲留學生同樣就讀King’s College 學校,該學校倒塌之後,仍在挖掘搶救中。

Kevin說,住在當地的僑民都有看到新頭殼日前「不顧紐西蘭婉拒 台灣搜救隊被批作秀」的報導,他們覺得這項報導並不妥當,事實上,他們都非常支持和期待台灣搜救隊的前往幫忙。

Kevin表示,在紐西蘭當地,共有兩家媒體報導台灣搜救隊的消息,包括Dominion Post 及 基督城當地的電視台TVNZ,顯示紐西蘭也十分重視台灣前往協助救援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