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3屆奧斯卡頒獎典禮將於27日(台灣時間28日)舉行,入圍名單公布後開始推測可能獲獎人選,其中最佳女主角一獎,外界看好主演「黑天鵝」(Black Swan)的娜塔莉波曼(Natalie Portman)能獲此殊榮,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在「性福拉警報」(The Kids Are All Right)內表現出色的安妮特班寧(Annette Bening)也有奪下后冠的實力。

現年29歲的娜塔莉波曼曾演出「星際大戰」、「美人新機」等片,在新片「黑天鵝」中,飾演一名掙扎的芭蕾舞者,目前娜塔莉已藉此拿下今年年初的金球獎、英國影藝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獎,有些影評人看好娜塔莉再下一城,一名影評人崔佛斯(Peter Travers)表示,娜塔莉應該會登上后座,雖然安妮特有機會攪局,但機會不大。

不過現年52歲的老牌演員安妮特班寧,曾演出「美國心玫瑰情」等片,並三度入圍奧斯卡的提名,在「性福拉警報」中飾演一名女同志,並於金球獎奪下音樂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除了上述兩人,妮可基嫚(Nicole Kidman)、蜜雪兒威廉斯(Michelle Williams)、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亦獲得本屆奧斯卡女主角獎的提名。

影片為娜塔莉波曼主演的「黑天鵝」電影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