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副市長徐中雄今天走馬上任,沒想到隨即被臆測從立委轉任是為參選市長鋪路,對此說法徐中雄則回應,有人臆測他是企圖選下任市長,這是「欺負胡志強,陷我於不義」。

從立委身分轉換跑道擔任副市長的徐中雄,今天正式就職,他表示,民意代表與副市長的角色雖然不盡相同,但他會努力讓自己盡快進入狀況,1天當4天用,在1週內調整好角色,也會盡可能留在原本台中縣政府的陽明大樓上班,讓陽明大樓重新開張。

對於外界傳言徐中雄同意擔任副市長是為參選下屆台中市長鋪路,對此他表示,這種說法是「欺負胡志強,陷我於不義」。

徐中雄認為,台中市長胡志強認真在跑原台中縣的各區域,逐漸弭平縣市合併後的各種裂痕,支持度也不斷攀昇。他直言,4年後即使胡志強不想連任,民眾也不會放過胡志強。

此外,外界質疑徐中雄的人事案是黨內高層安排,徐中雄則說,中國國民黨秘書長廖了以是被告知這項人事案,廖了以一度還擔心將衝擊立委選情,但他個人覺得,國民黨可以藉此推出優秀新人參選。他強調,20年前他自己也是以新人之姿當選,既然20年前他可以,未來的新人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