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革命從中東延燒至中國後,中國民眾透過網路、上街集結、丟擲茉莉花的方式響應反政府示威,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於今(21)日刊載數篇社論,其中一篇更諷刺此示威行動是場「表演藝術」,更不可能使中國成為下一個埃及。

英文環球時報(Global Times)於今天針對中國茉莉花革命,刊出數篇社論,其中一篇不僅反駁西方媒體期待中國成為「下個埃及」的推測,還諷刺這些「極少數」的示威者正在透過「表演藝術」來吸引注意,而當局已根據法律規範與「民意」對於抗議者實施強烈手段。

內文也提到,即使有少數異議群眾表達對政府的不滿,但中國經過30年的改革開放,社會不斷地進步,中國政府也尊重大多數人的意見。

而根據環球時報的另一篇社論指出,比起激烈的革命手段,中國人民較偏愛維持政局穩定、漸進式的改革方式,因此茉莉花革命的浪潮將不可能在中國繼續蔓延。

而中國另一個官方報「人民日報」亦報導這次的群眾運動,指出目前中國與阿拉伯世界都有如通貨膨脹、貧富差距等問題存在,不過仍有很多人相信中國社會將會穩定、和平的進步,一旦政府失去控制權,將有可能導致國內局勢動盪不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