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吳敦義今(21)日表示,為了給花東鄉親與國人一條平安的道路,政府會盡責興建蘇花公路改善工程,預計在2017年通車,而他本週將陪同總統馬英九前往視察。

立院明天開議,國民黨於今天下午召開「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包括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立法院長王金平、吳敦義、國民黨黨籍立委、和部會首長都出席與會。

吳敦義在致詞時指出,2010年對台灣而言,是全國景氣回溫的1年;對他個人與政院同仁而言,則是感恩的1年,希望未來的1年,經濟能持續穩定成長,物價也能穩定,政府也會照顧中低收入戶,促成國家社會更為公義。

吳揆在會中提出「貧富差距」的問題,表示政府將致力於推動更公義的社會。他還提到穩定物價的重要,宣示政府會以包括關稅、貨物稅、營業稅的減少或免除等政策工具來穩定,或要求國營事業適時配合需求減少漲幅或吸收等。

對於蘇花改,吳敦義表示,該計畫和平路段橋梁工程已於1月29日動土,預計2017年底通車,希望順利完工,給旅客、花東民眾一條平安的路,他本週會陪同馬英九前往視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