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多家外電報導,利比亞領導人格達費(Muammar Gaddafi)之子賽夫(Saif Gaddafi)20日於國營電視台(Libyan TV)發表演說,他警告這一系列的抗爭行動可能導致內戰的爆發。根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他甚至向示威群眾放話:「我們將不計代價的對抗這些示威活動。」

賽夫表示,利比亞安全部隊第一次遇到「內亂」,而他們未經過這類的訓練,因此軍、警在這次的行動中已「犯錯」。不過他抨擊國內、外反政府派的「叛國」行為,因為他們的煽動,才導致這些悲劇的發生。他亦向民眾放話,這一連串的行動將可能使國家爆發內戰、甚至解體。

而對於民眾的抗議,賽夫則承諾會作出改革,提高基本工資、放寬部分法律並制定憲法。

賽夫抨擊外國媒體誇大民眾死亡人數,他表示,確切的死亡人數「遠低」於媒體的報導。利比亞政府血腥鎮壓民眾的抗議活動,根據CNN報導,死亡人數可能已突破200人。

英、美當局皆對賽夫的談話表示不滿,英國外交大臣黑格(William Hague)表示,將會持續「嚴密關切」利比亞當局的暴力行動。美國則表示,將不排除對利比亞採取「任何適當的行動」。

週日利比亞第二大城班加西(Benghazi)爆發嚴重的警民衝突,利比亞安全部隊對抗議群眾開槍鎮壓,甚至動用狙擊手擊斃民眾。目擊者表示,有抗議者駕著裝滿炸藥的車,企圖破壞軍營。

目前利比亞當局仍切斷全國的網路連線封鎖消息,並繼續限制外國媒體的採訪,因此目擊者的證詞無從查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