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網路號召,有上百名北京和上海民眾響應「茉莉花革命」到指定地點聚集,但旋即被大批警力驅散。根據香港媒體報導,在2月20日下午兩點左右,北京王府井麥當勞餐廳門外聚集數百人,部分民眾被員警帶走。此外,上海人民廣場也有大批員警戒備,據稱還有三名聚集人員被帶走。

這場透過網路在中國北京、上海等13個城市發起的「茉莉花革命」,引起中國當權的高度關切並全面戒備,大批公安在網路透露的13個集會地點嚴密布防。並傳出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等多人被公安帶走的消息。

在新浪微博和百度等網站搜索關鍵詞「茉莉花」,均出現了搜索結果根據法規未予顯示的字樣。

這十三個地點包括北京、上海、天津、成都、南京、西安、長沙、杭州、廣州、瀋陽、長春、哈爾濱與武漢,並附具體地點資料,例如北京王府井的麥當勞門前、天津鼓樓、上海人民廣場、四川天府廣場毛主席像前、廣州人民廣場星巴克門前等等,並呼籲未在上述集會地點的城市者自行到所在城市的中心廣場集中。

在廣州的集會地點人民公園外,這天上午至少有20輛警方車輛停靠,公園旁的咖啡廳接到警方通知稱將有「特別檢查」。

網友發動說,無論是結石寶寶的家長、拆遷戶、下崗工人、上訪者,不滿浙江樂清前村主任錢雲會被車撞死,抑或不喜歡有人稱「我爸是李剛」的人,屆時走到指定地點,遠遠圍觀,默默跟隨,順勢而為。

有中國網友說,「茉莉花革命預演結束了。明天開始寫總結報告。大家估計今天全國動用了多少警力,出動了多少國寶,嚇著了多少當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