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蘋果公司近日發布的報告證實,中國供應廠在2010年爆發工人集體中毒事件,而且根據美國廣播新聞(ABC)報導,目前仍有許多人暴露在惡劣的工作環境中。

據悉,蘋果公司的供應商勝華科技(Wintek)蘇州工廠,於2010年前爆發集體中毒事件,造成137人中毒,當時曾在中國引發軒然大波,而蘋果於本月15日發表一份供應商責任報告,證實了這項消息。

據了解,中毒的原因為員工接觸擦拭玻璃面板的溶劑正乙浣(n-hexane),而廠房內部通風不佳、且未事先告知員工其危害性,因此釀成意外。

蘋果於該報告中提出,要求勝華馬上改善內部通風環境,並提出已停止使用正乙浣的相關證明。根據中國法律規定,勝華已支付中毒工人的膳食、醫藥費用,並支付薪資。

根據ABC的報導,蘋果能夠獲得如此大的成功,有部分原因在於降低成本,而亞洲、中國等地的工廠,讓蘋果更能「落實」該政策,因為工人1天工作12甚至16小時,卻只領取1美元的時薪。

員工的健康問題、超時工作、童工人數增加皆是蘋果需要改善的問題,這些問題將使蘋果難以迴避,但蘋果對此拒絕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