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20日起一連5天出訪港、星,北市財政局將於23日在新加坡舉辦一場土地開發招商說明會,端出總價高達新台幣1千億元,包括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用地開發在內的3個土地開發案。

台北市財政局今(18)日表示,台北車站特定專用區C1/D1用地開發面積共3萬1千平方公尺,初步規劃約為56層及76層的台北雙子星大樓,結合百貨公司、辦公總部和國際觀光旅館等功能。地下樓層還將設出境報到櫃檯,辦理桃園國際機場預辦登機及行李托運,這也是繼香港、吉隆坡之後,全世界捷運站中有這項功能的第3個城市,預定於今年4月公開招標。

另外,還有A15/A18/A20以及A25兩開發案,用地面積分別有1萬8千平方公尺、2萬平方公尺,財政局表示,這2項土地開發案位處信義計畫區最核心地段,臨近台北101大樓,可做為企業總部、商辦大樓、觀光旅館、複合性商業設施等複合式的規劃,預定今年第3季以設定地上權50年的方式辦理公告招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