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因案被判刑定讞,今(18)日上午向高雄地檢署報到後,由救護車轉載搭乘高鐵,在10時8分抵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院方醫療團隊將評估是否適合入監服刑。台中監獄秘書林志雄說,共有14名醫師會同進行10個科別的身體檢查,最慢7天內完成評估。

林志雄表示,吳淑珍到院時的身體狀況還不錯,心情也還好,培德醫院醫療團隊立即進行身體檢查。評估團隊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14名醫師組成,隨即進行骨科、心臟科和泌尿科等10 個科別的身體檢查,家人沒有在旁陪同。

他強調,培德會以最合適的方式進行評估,7天內完成都是合理的期間。在完成身體檢查後,如果確定適合收監,才會進行安全檢查及編號等收監作業。

高雄地檢署指出,若培德醫院評估吳淑珍不適合服刑,檢察官將斟酌情形,將吳淑珍送交醫院、監護人或適當處所;至於「適當處所」,也包括她居住的「人文首璽」在內。

沿途陪著吳淑珍至培德的陳致中不斷地呼籲,台中監獄應依法拒收他媽媽,這不是特權也不是特別對待,而是人權、法律,希望司法單位尊重生命,讓他能平平安安地將母親帶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