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重已不足30公斤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因案被判刑定讞,今(18)日上午向高雄地檢署報到後,由救護車轉載搭乘高鐵,在10時8分抵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吳淑珍並未戴戒具。院方醫療團隊將評估是否適合入監服刑。

吳淑珍因龍潭購地案、前101董事長陳敏薰人事案被判刑定讞,應執行刑期17年半,由台北地檢署囑託高雄地檢署代為執行。

吳淑珍由兒子陳致中陪同,穿著白色羽絨外套,在大批支持者聲援下,約於8時向高雄地檢署報到,由執行檢察官確認身分,隨即簽發執行指揮書,由專人專車將吳淑珍送往高鐵左營站搭車。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王俊力說明,依據醫師上午對吳淑珍的身體檢查狀況,以及考量吳淑珍有姿態性低血壓且曾多次暈眩的記錄,基於人道、安全性及縮短路程,才使用消防局救護車,再換搭高鐵至台中烏日站。並商請教學醫院派出醫師、護士沿途照顧吳淑珍。而且吳淑珍行動不便,這次傳喚到案,尚無逃亡之虞,無須上戒具。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對此表示,基於人道及健康考慮,吳淑珍下半身長久癱瘓,生活也無法自理,培德醫院亦沒有能力收治。民進黨呼籲,院方在評估後,在最短的時間內讓吳淑珍返家,勿因此事件,造成社會的對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