鑑於媒體影響公民生活甚深,媒體改造亦受到國人高度重視。因此新頭殼newtalk網站特別在《開放編輯室》開設「媒改時間」節目,與網友一起面對正在發生中的各類媒體現象與問題。明(18)日中午12時首播節目也將請到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管中祥,就媒觀的角色和網友一同關心媒改運動的現況與未來發展。

「媒改時間」主持人、中正大學傳播學系副教授胡元輝表示,當今社會的每一個人,幾乎不分早晚,不分場所,隨時處在媒體的影響之下,媒體似乎無所不在,也無孔不入,因此每一個人都要瞭解媒體、關心媒體,並參與改造媒體。「媒改時間」就是一個讓大家談媒體、論媒體、捧媒體也罵媒體的時間。

未來「媒改時間」節目的進行方式,將固定在每個星期五中午12時,在新頭殼網站(newtalk.tw)《開放編輯室》節目做現場播出。由主持人提出最近發生的若干國內外媒體事件與網友分享,接著邀請媒體事務的專家或媒體事件當事人進行訪談,中間及最後則就網友提出的問題與意見進行交流,希望此一節目成為關心議體的對話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