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人士日前矢言,為了縮減各州政府的赤字,將砍掉許多政府開支,而這可能會讓不少州政府員工失去工作保障,甚至是丟了工作。因此從16日開始至17日,成千上萬的威斯康辛州(Wisconsin)公務員都群聚於位在麥迪遜(Madison)的州政府,並持續進行抗議。

在美國期中選舉之後,共和黨因為在全美許多州得到勝利,也因此重新掌握了權力,而共和黨為了縮減赤字,也宣布將在美國各州刪除開支,以減少赤字。而威斯康辛州州長沃克(Scott Walker)也表示,可能將縮減36億美元的州預算,為此公職人員必須增加自行負擔養老金和醫療福利的比例,甚至剝奪工會的集體談判權。

因此,如影片中看到的一樣,總共有約1萬名包括教師、護士、消防隊員們聚集位在麥迪遜的威斯康辛州政府內外,並大喊著「召回沃克」(Recall Walker),試圖反對州政府的提議。

此外,在麥迪遜的公立學校16日宣布全面停課,因為有4成教師在那天都請了病假,似乎是在進行集體罷課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