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海協會會長陳雲林即將來台並把參訪重點放在南台灣,但關於台南的行程,海基會今(16)日證實陳雲林將不會到台南,但並非臨時喊卡,而是本來就沒排入行程內。台南市長賴清德今天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陳雲林的行程安排及為何不來台南市?應該由海基會說明。

陳雲林將於23日率領中國國企高層抵台,原本預期參訪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民進黨執政縣市,其中,台南市的部分原擬參訪南部科學園區、奇美電子和統一企業等,但昨天晚上卻臨時決定取消台南市的行程,令外界質疑是否害怕抗議而取消該行程安排。

台南「一邊一國連線」的7位市議員,昨天還為了陳雲林訪問台南市一事,集會沙盤推演因應之道,會後,「一邊一國連線」的台南召集人、市議員王定宇強調,陳雲林的台南市之行,他們一定會表達政治主張的行動,但行程細節與方式暫時保留。此舉被外界認為是陳雲林臨時對台南市行程喊卡的重要原因。

賴清德表示,陳雲林的行程都是由海基會所安排的,所以,應該由海基會來說明。如果陳雲林還有可能造訪台南市,賴清德表示,還是會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