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昨日提出「黨主席民調較高,民調高的先填志願」一說,被媒體解讀為他支持蔡英文參選總統,謝長廷今(16)日在出席黨中執會前說,目前民調高的還有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他還提及4年前曾參加總統辯論並表示:「其實我很想有機會再講一次!」

謝長廷說明,現在民調高的不只蔡英文,還包括蘇貞昌,兩人差不多。媒體詢問,如果二擇一要挺誰?謝長廷低調地說,公開講不太好。談起4年前參與總統辯論會,他說,4年前辯論時,他提到房價太高、失業率要優先穩定、通膨要注意等問題,經過這4年來證明他是對的,其實他很想有機會再講一次。

他還說,既然要採取全民調產生總統人選,代表民調有一定可信度,那麼就應等民調高的先表態以後,再看民調高者的主張和看法,是否和他的一樣,如果一樣就支持,「如果不能溝通,有必要時再出來」。

謝長廷表示,上周黨中央走春爬觀音山時他沒去,就有人說他不挺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現在他說了話,又說他挺蔡英文,其實,民調高的不只蔡英文,蘇貞昌跟蔡英文的民調都差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