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檢署今(16)日傳喚當年參與江國慶案偵查、並解剖女童屍體的趙姓前軍事檢察官,同時也是當年「0912」專案成員,了解當年偵訊過程,並將進一步於近日內傳喚柯仲慶等15位反情報隊成員。

民國85年空軍作戰司令部發生的女童遭姦殺案,士兵江國慶遭指控犯案並隨即遭到槍決,但監察院於去年提出糾正,重啟調查後逮捕嫌犯許榮洲,江國慶疑似枉死,因此北檢陸續傳喚相關人員,釐清當年江國慶的偵訊過程是否涉及刑求。今天上午傳喚偵查江案、並解剖女童屍體的趙姓前軍事檢察官,當事人則帶著2名律師出庭應訊。

為「0912」專案成員的趙男在案發時擔任中校軍事檢察官,負責會同台灣高檢署法醫中心主任方中民、軍法醫蕭開平等人剖驗女童屍體。趙男應訊時稱,案發後高層在每天下午召開會議,專案小組成員必須口頭報告當日進度,沒有書面資料,他不記得是否有作會議紀錄;對於案情相關細節,趙男皆以事發已久、印象模糊回應。

檢方表示,85年空軍作戰司令部女童命案發生後,軍事檢察官、憲調站、台北市刑警大隊等單位組成「0912」專案小組展開偵辦調查,空軍高層指示反情報隊介入,才鎖定江國慶涉案。但北檢日前透過軍事高檢署向軍方調閱相關資料,都沒有看到當年「指示反情報隊介入」的會議紀錄。

北檢亦於昨日傳喚5名當年調查、起訴江國慶的軍事檢察官,不過前國防部長陳肇敏、李天羽目前尚未遭到約談,其動向受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