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採行「全民調」提名總統和區域立委,被前副總統呂秀蓮抨擊是導致繳納黨費的人數剩3、4萬人的原因,她在民進黨今(16)日的中執會前與資深黨員一行人,欲直接進入主席室邀請蔡英文參加周日的黨員團結聯歡活動,一度讓目睹的中執委稱:「猶如踢館」。

為了找回民進黨的黨魂與黨德,由尤清、蔡同榮、張旭成、張貴木、王獻極、黃慶林等數10位資深黨員共同發起「民主、進步、救台灣:民進黨忠貞黨員團結聯歡會」活動,將在2月20日,在台北市大同區公所舉行。

身為中執委的呂秀蓮與前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慶林、前台北縣長尤清以及台灣心會理事長張貴木等人為此共同出現在黨中央。尤清表明來意,是要邀請蔡英文參加黨員聯歡活動。

一行人本來有意直接進入蔡英文辦公室,黨秘書長蘇嘉全聞聲後,趕緊走出來說:「蔡主席在開會」,並將他們帶進秘書長室,蘇嘉全承諾會把邀請函轉交給蔡英文。在旁目睹的一名中執委見狀直說:「這是邀請嗎?都是大人了,看起來更像踢館!」

蔡英文特別助理郭文彬在受訪時表示,蔡英文周日在南部、蘇嘉全在台中有行程,恐怕無法參加該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