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美國2名移民局官員於當地時間15日下午,在墨西哥值勤時遭槍擊,目前已證實有1人不幸身亡。

據了解,2名尚未公布身分的美國移民局官員,於首都墨西哥城開車至北部大城蒙特雷(Monterrey)的途中遭到槍擊,有報導指出,2人在軍事檢察站停車接受臨檢之後,血案隨即發生。

美國國安部門官員珍娜(Janet Napolitano)表示:「這些為我國涉險的人員遭受攻擊,令人十分悲痛。」她表示美國當局已和墨西哥政府聯合展開調查,盡全力將歹徒繩之以法。目前2國已開始調查確切的事發地點、槍擊經過等細節。她亦表示,美國將持續支持墨西哥打擊其國內犯罪。

墨西哥外交部將其視為「嚴重的暴力行為」,也對於暴力事件作出譴責。

自2006年至今,超過34000人在美墨邊境遭到殺害,普遍認為與毒品問題有關。去年3月1名美國大使館的幹員與其丈夫,於美墨邊境的華瑞茲市(Ciudad Juarez)遭到販毒集團殺害。

據悉,美墨邊境有1/5、約375公里沒有充分地作好保護工作。美國政府審計處(GAO)表示,美國去年花了約30億美元控制2國邊境,卻缺乏足夠的維安人員控制如槍枝問題、非法移民、毒品走私等活動,南部各州皆呼籲必須要有進一步改善問題的作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