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龍潭購地案、前101董事長陳敏薰人事案被判刑定讞的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將於18日向高雄地檢署報到,隨後將被送往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評估是否適宜入監服刑,檢警和醫護人員已擬定維持秩序和緊急救護計畫以為因應。

吳淑珍18日向高檢署執行科報到後,將由承辦檢察官確認身分,並簽發執行指揮書,即由法警、醫護人員和專車直接送往培德醫院入院評估是否適宜入監。綠營和本土社團串聯要到台中監獄聲援吳淑珍,前總統陳水扁辦主任陳嘉爵日前透露,「至少會有上千人到場」。

18日勢必引來大批媒體關注,檢警表示,評估當天可能出現擁擠情況,已開會擬訂因應計畫,規劃調度拒馬、拖吊車和警力到場維持秩序;而且吳淑珍曾有出庭暈眩送醫的前例,當天在現場將有醫護人員與救護車待命。

據了解,檢警在考量吳淑珍的身體狀況和路程下,應不會將吳淑珍戴上戒具,備案中還有利用高鐵將吳淑珍送往培德的選項;在沒有預設立場下,一切作業都將依法律程序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