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為期18天的示威抗議並順利推翻穆巴拉克後,埃及民眾再度走上街頭,要求當前政府改善目前工作環境與提高薪資,這波抗爭已波及埃及主要國營事業。軍政府則發表聲明,呼籲埃及民眾結束罷工,返回工作崗位。

在軍政府宣布解散國會及凍結憲法後,抗議民眾逐漸散去,卻在不久後卻再度踏上開羅解放廣場,進一步要求當局改善工作環境及提高薪資,各行各業紛紛響應,投入新一波抗爭。

位於首都開羅的亞力山卓銀行分行外,聚集了數百名職員,要求管理階層下台;大金字塔附近聚集了150名導遊,要求得到更好的待遇。據了解,許多國營事業,包括銀行、媒體、郵政、公共運輸業的員工,皆群起發起罷工,目前罷工並沒有緩和或停歇的跡象。

許多抗議者認為企業內各階層的收入差距過大,一名抗議者表示,錢都被高層壟斷了,小員工根本是被壓榨。

軍政府表示,罷工與其他的紛爭將「危及國家安全」,並呼籲民眾停止罷工,趕快回到工作崗位,才能保證政權轉移的和平與順利。受到罷工影響,埃及銀行仍繼續關閉,股市也被迫於本月20日之後開市。

原本佔埃及人民生產毛額約6% 的旅遊業,目前正值旺季,如今卻受到罷工的打擊,業績慘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