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志鵬因為政府沒有舉辦女子職業高爾夫巡迴賽(LPGA),而罵馬英九總統是「笨蛋總統」,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15)日上午11時20分特別召開記者會說明指出,LPGA一般都是由民間廠商贊助為主,政府站在協助的角色,而今年10月已經爭取到主辦權,政府也會盡力讓比賽圓滿。同時,他也期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可以約束黨員理性問政。

羅智強表示,台灣在2009年時遇到全球金融海嘯,當時要企業舉辦LPGA確有困難,不過在去年經濟開始復甦後,政府跟民間互相合作,今年已經爭取到10月份在台灣舉辦LPGA。但羅智強也說,依照一般慣例,LGPA主要由民間廠商贊助,政府扮演的是協助的角色。

羅智強補充說明,舉辦LPGA的資金跟相關協助,體委會已經做好行政協助的規劃,包括內政部、外交部、衛生署、觀光局等單位,都會在比賽進行時,從行政協助的角度參與,但比賽本身還是應該要由民間企業來主導。

至於高球天后曾雅妮榮登世界球后,羅智強說,總統在第一時間表達祝賀之意是「當然之理」,卻有人批評馬總統「消費」曾雅妮,「如果在這一點也有意見的話,我想,我們這邊只能說尊重!」

羅智強重申,民進黨立委在評論事情時,能先把事實弄清楚,不要再以粗口、人身攻擊的方式辱罵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