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基亞(Nokia)公司首席執行長Stephen Elop14日表示,微軟將在雙方初期合作期間內,向諾基亞提供數10億美元的財務支持,以幫助諾基亞開發及銷售採用微軟(Microsoft) Windows Phone操作系統的手機。

Elop14日表示,微軟將在雙方合作階段的初期向諾基亞提供數10億美元財務支持,且雖然諾基亞會因為採用Windows Phone操作系統而支付微軟專利使用費,但Elop表示,有了Windows Phone後,諾基亞就不用再投入大量資金開發手機操作系統,使人力費用和開發成本都大幅下降。

諾基亞公司在11日指出,將與微軟建立合作夥伴關係,也就是諾基亞將選用微軟開發的手機操作系統Windows Phone,作為諾基亞智慧型手機的主要操作系統。Stephen Elop認為,這項合作將會建立新的移動通訊生態,達到全球無可匹敵的影響力。而Stephen Elop以往也曾任職於微軟。

諾基亞指出,將把微軟的搜尋引擎Bing應用在新推出的智慧型手機上;諾基亞應用程式商店也將和微軟手機軟體線上商店Marketplace整合,提供消費者更完整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