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灣國策智庫執行長羅致政今(14)日宣布在板橋參選新北市立委,他主打危機牌,強調「感性從政、理性問政」。

羅致政在新北市長選舉期間,擔任民進黨候選人蔡英文的競選發言人一職,他上午宣布參選板橋第7選舉區(埔墘、後埔、浮州、溪崑)立委,包括前行政院長游錫堃、前立委莊碩漢和現任新北市議員王淑慧、黃俊哲等人,都到場為他站台。而前總統李登輝和前副總統呂秀蓮都以影音畫面推薦羅致政在國際關係研究領域的傑出表現,符合21世紀與國際接軌的現狀。

去年新北市長選舉,蔡英文在板橋區拿下15萬6614票,小勝市長當選人朱立倫的15萬4813票,民進黨期盼今年底能拿下板橋區的立委席次,羅致政今天宣布參選,就是以「國會要過半、板橋先翻盤」為訴求。

羅致政說,在民進黨執政時期,他原本有機會擔任行政院新聞局長、總統府副秘書長,但他婉拒;後來,2008年中國國民黨執政後,才認真思考要從政。

羅致政呼應游錫堃和莊碩漢的主張,強調台灣為主權獨立國家,但現在危機四伏,唯有團結合作、發掘人才、有主張,讓國會過半,才能夠在「2012棄馬護台」。

至於是否會經過民進黨內初選提名?羅致政表示,第7選區是否要由徵召或初選方式推出候選人,近日內黨中央將會做出決議,但不論何種方式決定人,他都會參選到底。至於板橋第6選區(江翠、新埔、社後、府中),王淑慧也證實將由「卡神」楊蕙如代表參選。

莊碩漢也在會場宣布,他也將在土城、三峽參選立委,與羅致政一起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