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巴勒斯坦總理法雅德(Salam Fayyad)的內閣將於14日,對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總辭並重組。此外,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宣布9月底前,將舉行自治政府主席與議員大選,企圖弭平派系對峙的僵局,消息一出,巴政府各派系反應不一。

據悉,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早已有意改組法雅德為首的內閣,並慰留這位自2007年就任至今的總理,但近日來埃及與突尼西亞的政權動盪,讓此計畫被迫順延。

此外,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宣布,今年9月舉行自治政府主席與議會選舉,詳細日期則尚未公布。

但消息一出,哈馬斯即表示反對。發言人巴荷姆(Fawzi Barhoum)表示,哈馬斯將不會參與大選、不會承認選舉的合法性、亦不會承認選舉的結果。哈馬斯曾於2007年從阿巴斯勢力手中奪得加薩走廊,從此引發雙方的對峙。

巴解組織執行委員會秘書長拉布(Yasser Abed Rabbo)表示,會重視人民意願,期望雙方陣營放下分歧,將焦點轉移至9月的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