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爾夫球女將曾雅妮,今(13)日在澳洲女子名人賽(ANZ Ladies Masters)中,以低於標準4桿的68桿,4天下來以低於標準24桿的264總桿數封后,並登上世界第一,成為台灣第一位世界高爾夫球后。曾雅妮隨後在接受訪問時高興地說:「沒想到后座來得這麼快」。

曾雅妮在前3輪以低於標準20桿的196桿暫居第1,領先美國的路易絲(Stacy Lewis)3桿。今天她雖吞1柏忌,卻有3博蒂和1老鷹,收在低於標準4桿的68桿,4天下來以低於標準24桿的264總桿數封后,並登上世界第一。

在澳洲女子名人賽奪冠的曾雅妮,將抱走7萬5000澳幣獎金(台幣約為220萬)。

昨晚曾雅妮曾在臉書上發文,希望為她加油的朋友們,今天都能穿粉紅色的上衣或有粉紅色的飾品,「因為我也要穿粉紅色!」在粉紅色的加持進而奪冠後,曾雅妮在今天賽後接受訪問時特別感謝球迷的支持,她會繼續加油。

曾雅妮還說,「我知道自己遲早會拿下世界第一,但是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雖然美國女子職業高球巡迴賽(LPGA)尚未公布最新世界排名,不過澳洲主辦單位與國外媒體都已經告知曾雅妮,贏得澳洲名人賽冠軍後,曾雅妮的平均積分已經超越韓國選手申智愛,成為世界球后。

曾雅妮預定明天離開澳洲,飛往泰國準備LPGA今年首場巡迴賽。

曾雅妮奪冠消息傳回台灣,包括總統馬英九、副總統蕭萬長、行政院長吳敦義、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都拍發賀電祝賀。馬總統在賀電中盛讚曾雅妮是台灣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