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接受媒體專訪指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和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不和。蘇貞昌今天到高雄市進行輔選行程時作出回應:「那要看怎麼觀察,哪怕是親兄弟也會有不同的地方,但同黨都有相同的理念」。

蔡英文上午和民進黨黨公職在新北市觀音山走春,黨內天王謝長廷、蘇貞昌都未出席,謝長廷是感冒,而蘇貞昌則是來到高雄,為高雄市第四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岱樺站台。

媒體詢問為何未出席民進黨走春活動,蘇貞昌表示,蔡英文爬山走春那邊需要人,助選、輔選這裡也需要人,所以他與蔡英文是兩邊分工合作。

對於外界盛傳蘇蔡不和的說法,蘇貞昌表示,其實要看怎麼觀察,哪怕是親兄弟也會有不同的地方;不過同黨都有相同的理念,也都知道支持者的期待,所以一定要存異求同,大家團結合作,黨才有希望,也符合支持者期待。

蘇貞昌在為林岱樺站台時指出,菲律賓將14名台灣人送到中國大陸審判,馬政府無法保護人民,也喪失主權。這件事以前未發生過,如果個案變成通案,將來台灣人出國,萬一在國外與大陸人糾紛,就很危險。

蘇貞昌表示,過年後報紙報導沙拉油、糖、麵粉等民生用品都漲價,唯獨薪水未調漲,人民生活困苦,大家要以選票表達對政府的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