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能科技大學學生邱智彥,因向校方申請成立社團未果,卻被校方以「嚴重違反校規」為由退學。為求校方道歉,邱智彥於校門口靜坐抗議至今已達30天,目前已有網友製作影片發布於網路,並於臉書粉絲頁面發起連署活動,將於2月15日至萬能科大聲援邱智彥。

帶著「民主倒車在校園」等標語、地毯一舖,展開了邱智彥的靜坐抗議。根據「無聲‧火」影片內容指出,萬能科大學生邱智彥欲創立一個關心社會弱勢、並分享非主流文化與藝術的「邊緣之聲」社,卻多次因「名稱不佳」、「參與社團學生系所數不足」等理由被課外活動組拒絕收件、不予成立。

邱智彥曾求助於指導老師與校長,卻遭指導老師指責、被行政人員譏為是「下層人」。求助無門的他於去年11月底展開靜坐抗議,期望校方還他一個公道並道歉,最後校方卻以「曠課時數過多」、「德育成績不及格」等理由,對邱智彥處以退學處分。

根據「我們都是邱智彥」聲援網站的內容指出,校方以「阻礙車道」、「未經同意違法錄影」、「公然侮辱師長」等理由,共記了邱智彥2大過、2小過。但邱智彥於影片中表示,他並未在車道上靜坐;此外,持攝影機拍攝是為了蒐證,社團的成立是一件公共事務,是需要被監督的。

邱智彥於今年1月11日展開靜坐,至今已達30天,目前已有網友透過網誌公布成立社團與校方的衝突過程、以及在臉書成立粉絲頁面發起連署。此外,大學學生權力評鑑小組將於2月15日下午在萬能科大,發起聲援邱智彥的活動。

至於校方的態度,由於萬能科大校方正值春節假期,全校停班停課,因此記者尚未聯繫上。

影片內容為「無聲‧火」,描述邱智彥的靜坐過程與事件的來龍去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