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悉,蘋果公司將於近期開發新型iPhone,目的在和谷歌(Google)採用Android系統的手機一爭高下。

根據一位知曉計畫的不具名人士指出,新款iPhone將比過去所開發的機種更便宜、輕巧。據悉,新機種大小約比iPhone4小三分之一,售價約200美元左右;首席執行官賈柏斯(Steve Jobs)雖請病假調養身體,卻持續參與公司重大決策,研發新機種的目的旨在縮小與谷歌搭載Android系統手機的價差。

目前谷歌的智慧型手機市佔率約32.9%,遠遠高於蘋果的16%,成了蘋果的主要競爭對手。

根據消息人士指出,新款iphone將套用與目前其他舊機種相似的零件與處理系統,進而壓低價格。不過此計畫也有延遲或取消的可能,目前鮮少員工能瞭解這個計劃的詳情。

蘋果公司尚未對外公佈計畫內容,蘋果公司發言人娜塔利(Natalie Kerris)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此外,根據兩位消息人士指出,蘋果亦在開發雙模手機(dual-mode phone) ,這款手機將同時支援GSM(全球行動通訊系統)與CDMA(分碼多重進接)標準。不過是否會將新技術套用在新款低價iphone上,目前不得而知。

蘋果公司並非第一次採「下殺」策略加強競爭力,2004年曾推出比iPod售價低50美元的iPod mini,也曾於今年1月出清舊機種iPhone 3GS,綁約只需要49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