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立委提名小組召集人謝長廷今(11)日拜會該黨黨立法院黨團,會後記者詢問他是否思考進軍2012年總統大選?謝長廷兩度表示,「不會缺席」,但他也留下想像空間說,當時5都選舉,他就住在台中輔選1個多月,因此2012他也不會缺席。

由於提名小組下周一要開會分工,謝長廷先到黨團交換意見。會後媒體詢及,他是否在思考選2012?謝長廷說:「在思考,不會缺席。」但又解釋說,他5都選舉期間在台中住了1個多月輔選。媒體追問不會缺席的意思為何?他說:「對,不會缺席。」沒有進一步表態。

由於黨主席蔡英文在日前指出,應該記取2007年的黨內提名經驗,謝長廷回應:「落選了,當然不是好經驗,這也沒錯。」在那一次有4個人參與初選,大家在辯論時也擦出語言上的火花,甚至也有人發誓,這些都是衍生出的枝節,因此這次一定要大整合,要整合非馬英九勢力。謝長廷呼籲,老中青大合作、至少要可以對話,展現出共同做事的決心。

傳聞謝系人馬、台北市議員莊瑞雄與前新聞局長姚文智都想要在台北市士林、大同區選立委,謝長廷如何面對?他回答:所以要協調,但派系已經解散了,不要姓蘇就冠蘇系,姓謝就稱謝系;大家應該要常常來往,政治以外,還是要多交一些朋友。黨團總召柯建銘則在一旁開玩笑說,「那派系要復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