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自去年9月遭中國政府軟禁後,日前軟禁影片曝光,揭露了5個月來與世隔絕的生活,引發國際各界關注,卻傳出影片曝光後,陳光誠夫婦遭毆打成傷,無法下床也不得就醫。

《對華援助協會》表示,陳光誠夫婦於2月8日晚間,被山東省臨沂市國保與雙鎮派出所民警毆打成傷,目前無法下床也不得就醫。在軟禁影片公布後,密切關注陳光誠一家的各界人士皆表震驚,並擔憂陳家的命運。

暴力事件發生後,《對華援助協會》認為,地方政府對於陳光誠一家的的迫害,已嚴重觸犯中國現行法律,並呼籲地方政府立即停止對陳家的非法囚禁,還陳光誠一家自由。

陳光誠於2005年因為揭露山東臨沂地方政府為實行生育計畫,大規模強制婦女墮胎、絕育,被警員強行抓走,並以聚眾阻斷交通、毀損公共財物的罪名判刑4年3個月。去年9月出獄後卻遭到中國政府持續軟禁在家,以每天3班人員、每班22人監控至今,對外界完全隔絕。

《對華援助協會》於2月初在網站上對外公佈陳光誠遭軟禁影片,並於昨(10)日呼籲美國政界伸出援手。《對華援助協會》負責人傅希秋牧師也於昨日下午約見數名美國助理國務卿與副國務卿,探討解決方案。

美國駐北京使館發言人包日強在昨日接受BBC訪問時表示,美國政府對陳光誠案表示關切,也希望能與陳光誠取得連繫,瞭解詳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