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陳致中今(10)日證實接獲母親吳淑珍2月18日赴培德醫院的通知。民進黨表示,在培德醫院是否具有充足醫療設備與人力都是很大問號的情況下,民進黨不贊成立即將吳淑珍發監執行。

高雄地檢署前天已派專人送達吳淑珍的入監傳票,雄檢要求吳淑珍18日上午須前往雄檢報到,再讓她轉往台中監獄附設培德醫院接受醫療評估,以決定珍是否正式發監執行,不過執行細節尚未公開。

陳致中說,家人都為司法的這項決定感到憂心,他母親無法自理生活,大家都知道。近日天氣驟變,母親身體惡化,腸沾黏更嚴重,如廁要數小時才能處理好,半夜根本無法睡覺。依照監獄行刑法的規定,無法自理生活的人,監所應該拒收;如果獄方要強行讓吳淑珍入獄,無異置她於死地。他盼醫生本著專業、良知做出明確的診斷。

民進黨發言人鄭文燦指出,法務部的健康評估報告不明確,而且培德醫院的醫療設備與照顧人力是否充足都是一個問號,民進黨不贊成此時此刻立即將吳淑珍發監執行。他說,長期以來社會大眾對於吳淑珍的健康狀況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吳淑珍的身體狀況是否適合入監服刑?法務部應用嚴謹態度處理,尤其應考慮受刑人心理與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