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8)日才傳出公共電視董事長陳勝福請辭董座職務,不過今(9)日晚間公視發出新聞稿解釋,陳勝福雖在昨晚的董事會表達辭意,並宣佈已批准總經理孫青在內三名高階主管的辭呈,不過在公視董事會的集體慰留下決定暫時留任。陳勝福在新聞稿中強調:「我的辭意沒有改變,但是我會在事情處理告一段落之後,再離開董事長的職位。」

公視新聞稿指出,公視昨(8日)晚召開董事會審議陳勝福請辭案,不過在多位董事群起慰留下,陳勝福接受董事們的慰留,辭職案未過。陳勝福強調自己辭意未變,會在相關事務處理告一段落之後離開。目前陳勝福已經批准公視總經理孫青,華視總經理王麟祥、副總經理胡漢新的辭呈。

對於慰留,多位董事在新聞稿中表達自己的看法,公視董事陳世敏表示:「陳勝福上來清理了許多舊案,大快人心,我們絕對不會讓他走。」公視董事汪琪指出:「董事長請辭是為了履行當初的承諾,問題是我們的任期延長,是因為新任董監事遲遲無法產生,不是可以操之在我們的事情。」

公視員工董事程宗明說:「以員工的角度來看,陳勝福帶領公視從極大的紛爭與對立中走出來,重塑員工的向心力,再現內部開明自主的工作文化,這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情。我們相當肯定他的作為,希望他能夠留任到新任董監事成立。」

和陳勝福一樣都來自文化界的公視董事林谷芳則表示:「他(陳勝福)在公廣集團處理事情明快不拖泥帶水,這是我看過最有效率的董事長。」陳世敏最後強調,在現有的董事之間實在很難找到比陳董事長更適合的人選。

陳勝福也在新聞稿中對兩位總經理的辭職感到惋惜與感激,他說華視總經理王麟祥讓華視轉虧為盈的表現大家有目共睹,但陳勝福轉述,王麟祥曾向他坦言華視目前最迫切的定位問題並非自己所擅長,王麟祥認為自己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一定有比他更適合總經理職位的人選。

至於公視總經理孫青,陳勝福強調她的表現非常優異,但她原本就只答應來幫短期的忙,而現在孫青決定和王麟祥一同請辭,陳勝福表示只能勉強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