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昨(8)日晚間召開董事會,董事長陳勝福在會中向董事會請辭,連帶公視、華視總經理孫青與王麟祥也與陳勝福同進退。陳勝福表示,請辭旨在履行當初只做到去年12月3日的承諾。公視董事會則強調,對陳勝福之請辭表示尊重。

公視與華視昨晚召開董事會,公視董事長陳勝福為履行就任時的承諾,率領公華視總經理一同請辭,公視董事會原則尊重當事人的辭意,正在尋覓適當人選。

 

陳勝福表示,他原本承諾只會做到去年的12月3日,但沒想到新任的董監事遲遲無法產生,「為了立下一個良好的典範,我決定履行我的承諾(請辭)。」

陳勝福也強調,他很感謝孫青與王麟祥兩位總經理對他的大力相挺,他說:「原本我答應他們幫我三個月就好,不讓他們為難。他們願意多待兩個月,我真的感激在心。」

 

公視董事會表示,因為新任的董監事無法產生,導致董事會在決定議案時,往往認為要尊重新任董事會,不願意做重大決議,阻礙了公廣集團的發展。公視董事會呼籲審查委員會儘速通過新任董事人選,不要讓公廣集團的利益受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