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朝鮮軍方代表今(8)早於兩韓交界處板門店,針對未來高階軍事會談的準備問題展開討論,這也是自從2010年11月發生的「延坪島事件」以來,雙方首次進行的軍事會談。

韓國於2010年5月指責朝鮮用魚雷擊沉一艘韓國軍鑑,並造成46人喪生,雖然朝鮮否認,但韓國和朝鮮的關係從那時起就開始緊張;而11月朝鮮砲擊延坪島造成韓國4人死亡的事件,更讓雙方關係降至冰點。

此次的軍事工作會談,主要是為韓朝雙方未來的高階軍事會談準備,據韓國官員透露,類似的工作會談還將進行數次,但本次會談並沒有決定往後的會談日期。

韓國首爾市東國大學的北韓專家金容鉉對此也表示看法,他認為,韓朝在軍事關係緊張下能夠舉行會談,顯示朝鮮半島緊張情勢已經有所緩和。

此外,南韓國防部也在今天宣布,決定要擴大現有約2.7萬人,海軍陸戰隊的規模,再增兵1200至2000名兵力,且增加的兵力將部署到延坪島、白翎島、大青島,和隅島等西海島嶼上。有軍方人士指出,韓國軍事策略已由防禦概念改為攻擊概念,以求在發生衝突時能夠迅速進行反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