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今(8)日表示,國民黨必須將南部選票流失視為警訊,在新一年裡以黨輔政,深耕南部選區,固守北部選區。

國民黨中央黨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馬英九期許國民黨動如脫兔,加快腳步,為接下來的選戰暖身。

馬英九說,5都選舉結果維持平盤,但在選戰過程中,國民黨打了一場乾淨選戰,但南部選票的流失是給國民黨的警訊,全黨上下必須正視這項警訊,小心應對,在接下來的選戰中贏回民心。

馬英九還表示,希望未來能盡量深耕中南部、固守北部,讓國民黨無論在立委補選、立委選舉、總統大選都能夠讓黨所推派的候選人獲得勝利。

馬英九說,建國百年免簽證的國家跟地區有望突破一百,希望能持續下去,讓中華民國國民走在世界任何角落都能得到尊重,成為受人尊敬、讓人感動的國家。

馬英九強調,經濟成長是好事,但如果成長的果實不能讓全民共享,「這種成長還是一個不均衡的成長」,因此他期許行政部門今年能夠努力實現「均富」,縮短貧富差距,多照顧弱勢族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