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副總統蘇雷曼(Omar Suleiman)今(6)日與反對派團體會談,參加談判的包括埃及副總統蘇雷曼和遭官方查禁的主要反對派穆斯林兄弟會(Muslim Brotherhood)以及其他一些反對派的代表。「穆斯林兄弟會」還在繼續要求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下台,並表示應該成立過渡的聯合政府,撤銷緊急法,立即進行政治改革。

BBC駐開羅的記者指出,目前的談判只是第一步,其內容很可能只是談判是否應該繼續下去。「穆斯林兄弟會」是埃及最具影響力也是組織最為嚴密的反對派,但由於其與激進派穆斯林組織的關係而被官方宣佈為違禁團體,無法參與政治。

而俴表政府參與談判的蘇雷曼原本是情報首長,剛獲穆巴拉克任命為副總統不久,他表示,願和反對派討論民主改革進程,透過選舉讓穆巴拉克下台。

據官方中東新聞社(MENA)報導,除了穆斯林兄弟會,自由派的憲政黨(Wafd)和左傾的全國進步工會黨(Tagammu)也派代表與會,此外,還有發動反政府抗議活動的民主派青年團體所選出委員會的成員,以及無黨派政商人物。

美國國務卿希拉蕊‧柯林頓(Hillary Clinton)在德國接受美國全國公共電台(NPR)訪問時表示,她對穆斯林兄弟會參與埃及政治對話抱持審慎歡迎的態度,而華盛頓將「靜觀」其會談進展。

她說:「我們將靜觀此事如何發展,但我們很清楚我們期待的是什麼。埃及人民盼望能有秩序轉型,促成自由和公平的選舉。這也是美國一貫支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