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世界報報導指出,由於埃及動盪,法國政府宣佈暫停對埃軍售,避免之前突尼西亞「茉莉花革命」時所發生的窘況。

因為在之前突國「茉莉花革命」之際,傳出法國文化部長密特朗曾接受突國贈與國籍,而外交部長阿利歐瑪利女士(法國媒體簡稱MAM,M.Alliot-Marie)也被爆料接受突國前總統親信招待家族旅遊,還公開說要以法國警力來襄助突國前總統,引起國際輿論譁然。讓法國高層不得不及時攔下突國前政府所訂購的一批鎮暴物品,免除法國成了幫助突國獨裁者打壓茉莉花革命的尷尬角色。

因此,法國政府1月底宣佈暫停對埃軍售,雖然埃及軍隊配備大多是由美國進口的,法國則售出幻象戰機(法國達梭集團商品)與小羚羊武裝直升機。法國國防部指出,法埃軍隊曾一同參與國際軍事演習,美、德與巴基斯坦等國也參與其中。

法國政府的說法是,法國鎮暴物品差點出口突國一事是少有的個案,不過他們也承認從經驗中學習,法國情報系統現在很注意國際情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