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6)日是大年初四,春節假期即將結束,高公局表示,截至11時止,交通量為97萬輛,較去年同期增加9萬輛,預估下午將有另一波北返車潮,呼籲往來車輛不妨考慮走替代道路,以免塞車苦。

高公局表示,5日全日交通量為287萬輛次,與年平均(160萬輛次)相較約增加79.4%。6日0時至7時暫停收費時段的過站交通量為49萬輛次,是為例假日(15萬輛次)的2.3倍。而今天截至上午11時為止,交通量已達97萬輛,較去年同期增加9萬輛。

高公局預估下午將有另一波北返車潮,預期北上可能車多路段包括國1頭份至湖口、王田至大雅、員林收費站至彰化路段,國3北上西濱至竹林、龍井至大甲、南投至中投路段,國5石碇至南港系統、頭城至雪山隧道北上路段。

同時,高公局也建議駕駛人可多利用替代道路行駛或改搭大眾運輸工具。例如往來台中的駕駛人可走國1、南北長途走國3、短途走地方道路。

在行駛途中,也不妨注意收聽廣播或利用1968電話以及使用智慧型手機查詢即時路況,彈性調整行車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