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國慶疑遭軍方冤判死刑案平反聲高漲,江國慶的母親王彩蓮今晚(2日)度過百感交集的除夕夜。她原本計畫春節後向丈夫上香報告兒子沉冤得雪,不過最後決定將等撤銷死刑平反還清白後才前往上香,她將把撤銷死刑的判決書燒給江國慶父子。王彩蓮說:「這樣才更有意義」。

王彩蓮今日晚上與媳婦(江國慶的嫂嫂)、孫子等一起吃年夜飯,罹患膝關節退化症而行動不便的她,接連幾天的身心煎熬下讓她更為疲累。兒子江國慶已經疑冤死15年,如今有希望還其清白,讓王彩蓮過年的心情更為五味雜陳。

王彩蓮原擬除夕後的春節期間,擇日前往桃園縣大溪鎮丈夫和兒子的靈位前上香,告訴他們這個遲來的正義。不過她今晚受訪時表示,昨晚她徹夜難眠,最後決定要等到撤銷死刑判決後她才會去上香。

王彩蓮強調,她要把撤銷死刑的判決書燒給江國慶父子兩人。她說:「這樣才更有意義,春節應該不會去祭拜」。她說,江國慶的父親江支安生前不斷為兒奔走申冤,而且不只一次說過:「只要還有一口氣在,一定爭取兒子清白」,如今平反雖露曙光,「但現在就去納骨塔上香,意義不大」王彩蓮說。

至於江國慶何時可平反?國防部長高華柱上午強調:「以半年為目標,希望時間能更早」。對此王彩蓮回應:「為何要拖到6個月?江國慶判決死刑、槍決也不過1、2個月的事情」。她抱怨軍方,冤枉判決處死快,還人清白卻慢。

王彩蓮表示,這幾天春節公務機關都放假,這點她可以體諒,但她也希望國防部、司法單位要體諒家屬的心情,不要拖,一星期就可以辦一件案子。她說:「拿到撤銷死刑判決書,愈快愈好,希望儘速還兒子清白」。

對於昨(1)日馬英九總統和國防部長高華柱前往江家致歉,王彩蓮仍憤恨難平的表示:「不是原不原諒的問題,軍方對江國慶刑求逼供及半夜槍決等行為,令人無法接受。或許,軍中還有很多類似案例而冤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