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晚發表除夕談話,除了重申未來十年要打造「黃金十年」外,也許下「一要經濟暢旺、商機無窮、國民充分就業;二盼風調雨順、人民安康、臺灣生機盎然;三願人人做好事、處處有溫暖、弱勢有照顧」的新春三願望。

馬總統除夕談話以國語、閩南語、客語與原住民語向全國民眾拜年,並期盼全國民眾都能以「回顧過去、重視現在、開展來年」心情,歡慶兔年來到。

馬總統說,他在今年元旦祝詞中提到,未來10年要打造台灣「黃金10年」,並為中華民國第2個100年奠定「百年樹人、百年生機、百年公義、百年和平」昌盛基礎。

馬總統表示,在民眾共同努力下,去年台灣經濟成長率接近10%,平均每人國民生產毛額(GNP)接近2萬美元、失業率也降到去年12月的4.67%,逐漸脫離金融海嘯與經濟衰退,行政院主計處預測今年經濟仍會中度成長。

馬總統說,在享有富裕生活時,除要抱持感恩的心,更應用愛心照亮社會上許多陰暗角落,讓需要照護的長者、期待善心的弱勢族群團體、不幸受天災創傷的民眾等,都能因分享得到關懷、呵護與重生。

此外,馬總統也邀天主教「至善老人安養護中心」徐震書寫對聯、基督教復興堂「傳愛水餃工作坊」單親媽媽以水餃排出愛心拼盤祝賀新年,「愛維養護中心」簡梅芳女士兔年畫作祝福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