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李登輝在今年春節假期沒有對外公開發紅包行程,但他會私下分送「5元」紅包給群策會、李登輝學校等友人,邀集大家「有緣」來作伙,群策群力、深耕民主。此外,他還透過臉書(Facebook)向國人發表新春談話,呼籲國人要在2012年,選出會給人民「幸福」的總統和國會議員。

阿輝伯的紅包袋上還印有羅馬文,發音就是台語的「新年恭喜」,與夫人曾文惠共同署名。雖沒有公開發送,但先前參與「青獅營」的學子們,已搶先獲得。

李登輝透過網路影片,親自向國人說「新年恭喜」並感謝國人的支持、鼓勵與關心,他為此感到很溫暖。阿輝伯問候國人:「過去一年,大家日子過得好嗎?工作有穩定嗎?薪水有提高嗎?咱的國家有更加進步嗎?有更加民主嗎?」

李登輝表示,無論在經濟、外交、主權各方面,都要看中國的臉色,因此他對政府感到很憂心。他還說,民主的意義就是要人民真正當家作主,但現在人民對政策有意見,卻不能透過公民投票表達意見,嚴重傷害台灣的民主制度。像這種違反民意的政府,實在應該換人來做。就像新年,家家戶戶都會大打掃,去舊迎新,也代表對新的一年的希望。

李登輝強調,明年是台灣關鍵的一年,是改變的機會,無論是國會改選,還是總統大選,他呼籲國人要意識到,手中的選票將決定台灣的命運。他勉勵國人,幸福掌握在自己的手頭,一定要體會到當家作主的真正意義,選擇能夠給幸福的政府,才有好的將來。